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6个竞赛项目 产生36名光明新区技术能手

发布日期: 2017-11-04 23:47 [绿色光明网]

光明新区职业技能竞赛颁奖仪式。

深圳新闻网11月4日讯(记者 陈圆圆)11月3日,光明新区召开2017年新区职业技能竞赛总结大会,对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个人和承办、协办单位进行表彰,进一步总结比赛经验,推动新区鸿鹄工匠队伍建设。

据悉,本次职业技能竞赛由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和新区总工会共同主办。较往届竞赛,本次竞赛具有亮点纷呈的特点:工种面广需旺,紧绕新区产业发展布局,竞赛工种涉及面不断拓展,由去年的2个竞赛项目增加到6个,相关工种的技能人才市场紧缺,特别是服装裁剪、钟表装配和汽车维修钣金等项目非常切合新区产业发展的实际需要。竞赛工种广受社会关注,吸引了来自60余家企业和院校的338名选手报名,其中185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整体技能水平明显高于上届。竞赛成果丰硕夺目,本次大赛选拔了一批素质过硬、技术精湛的优秀技能人才,6个竞赛项目产生了36名光明新区技术能手;各竞赛项目初赛和决赛成绩均合格的选手,还可获市人社局核发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一大批有望成为鸿鹄工匠的技能人才脱颖而出。

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局有关工作人员将深入企业调研,筛选契合新区传统优势产业和高新战略产业特点和人才需求的竞赛项目;进一步发动全区社会力量开展技能竞赛,鼓励企业、院校开展技术比武、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等活动,提高奖励补贴;组织新区技能人才参加国家、省、市级各类大赛,进一步提升职工技能比赛质量和水平。同时,组织实施“鸿鹄工匠”和“首席技师”评选活动,着力提高职工创新能力,促进职工创新成果转化,夯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群众基础。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