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成都市文联考察团到光明烙画基地参观交流

发布日期: 2017-11-06 10:17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1月6日讯 11月2日下午, 成都市文联考察团一行来到光明烙画基地参观指导工作。

在烙画基地负责人张守福及驻地烙画专家的陪同下,成都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烙画基地展示厅、培训室、烙画制作中心、烙画礼品区等区域。每到一处,都详细观赏评析烙画作品,询问烙画企业经营情况及目前发展状况,并与驻基地烙画专家亲切交流,了解烙画产品的特色、产地、展销情况,鼓励企业做好产品宣传,提升市场竞争力。

在座谈会上,双方就烙画当前市场情况与日后的发展思路进行深入交流。成都市文联考察团对烙画基地在文化传承、保护和利用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也就烙画事业今后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加大宣传,进一步整合现有资源,积极培育烙画保护发展的土壤和环境,找到与市场的情感共通点,挖掘潜在的市场需求,开发出受市场欢迎的、具有亲近感的艺术文化产品。

座谈会后,成都市文联考察团成员在烙画艺术家的指导下进行烙画体验,通过此次亲身体验,也对烙画艺术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宝安日报记者 陈玲玲 管强 通讯员 张守福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