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文化名家云集 读书月“光明大讲堂”活动开讲

发布日期: 2017-11-06 10:44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1月6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李惠慧)11月5日,由光明新区文体教育局主办,光明新区图书馆承办的第十八届深圳读书月光明新区主题活动在光明新区图书馆正式拉开帷幕。活动包括 “光明大讲堂——2017我的阅读故事系列”、“2017光明最美读书声”全民征集、“2017光明阅读嘉年华暨阅读起跑线年度大Party”、“光明读书会——阅读可以更好玩”等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阅读文化盛宴,将在整个读书月期间连续奉献给新区市民。

本届读书月,光明新区图书馆重点围绕“新时代,新阅读”的年度主题,重点围绕和契合新的时代精神,新的阅读价值,新的阅读载体,新的阅读推广四大维度,既重视“光明大讲堂”、“阅读起跑线”等经典阅读推广品牌的坚守与传承,同时又赋予其新元素与新内涵,融合互联网+阅读、创意+阅读、朗诵+阅读等新的阅读推广与体验方式。本届深圳读书月光明新区图书馆将联合街道、社区分馆,重点推出光明大讲堂——2017我的阅读故事、2017光明最美读书声全民征集、2017光明阅读嘉年华、光明读书会、小奶牛故事绘、阅在深秋光明展等六大品牌系列,36项主题活动, 内容涵盖名家讲座、公共展览、阅读大礼包发放、读书沙龙、创意市集、新媒体征集与展示、朗诵表演、亲子故事会等多种活动形式。

本届读书月阅读嘉年华走创意阅读路线,通过图书交换、朗读、阅读大礼包等元素,鼓励市民从小培育阅读习惯、从生活发现阅读之美;光明大讲堂走经典阅读路线,通过“我的阅读故事”主题对话,鼓励市民回归阅读之本,传承阅读精神;光明读书会则走趣味阅读路线,通过拆书、评书两种截然不同的阅读方式分享与体验,传授市民提高阅读能力的技巧,提高市民阅读兴趣。这些活动各具亮点与特色,全方面地展示光明新区图书馆“阅读是一种生活方式”的阅读理念。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