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上村社区邻里节活动喜气洋洋热闹非凡

发布日期: 2017-11-06 12:54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1月6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唐小宁 彭翠玲)11月3日下午,上村社区在元山广场举办第十一届邻里节开幕仪式, 社区居民欢聚一起唠家常、品小食、忆往事,元山广场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今年是深圳市第十一届社区邻里节,本届邻里节的主题是“感恩邻里、守望相助”。“来了就是深圳人”是深圳这座城市秉持的理念,构建相识、相助、文明、和谐的新型邻里关系,共建共治共享平安和谐幸福的美好家园是人民的期盼。社区是城市的基础,家庭是社区的细胞。构建和谐社会,离不开家庭与家庭之间和睦的邻里情。邻里和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近年来,上村社区围绕创建和谐文明社区这一中心,不断创新工作方式,从实际出发,开展了以弘扬团结友爱、邻里相亲、互帮互助的社会风尚为主题的“邻里节”活动,在广大居民中引起了较强的反响。许多居民在热心参与活动的同时,积极为社区的发展建设献计献策,为社区实现和谐共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社会的稳定和谐做出了积极的努力。通过开展邻里节活动,居民的整体素质和社区文明程度在活动中明显提升,社区精神风貌明显改善,处处呈现出生机勃勃的景象。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