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2017“治水提质 宜居光明”专题>政府治水>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治水提质快马加鞭 力争按时完成攻坚任务

发布日期: 2017-11-06 20:38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1月6日讯 (记者 谢燕丽)11月6日下午,光明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宏彬带队调研茅洲河干流光明水质净化厂段、李松蓢断面水质、马田河泵站等区域治水提质工作情况,现场了解各项工作进度,并召开光明新区总河长会议。王宏彬要求相关部门倒排时间,加快工作进度,攻坚克难,确保按时完成年度治水提质目标任务。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邝兵,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浩,新区领导李保军、周子友、李世清、何奕飞、胡育青、邓艳东参加活动。

当天下午,王宏彬一行先后调研了茅洲河干流光明水质净化厂段、李松蓢断面水质、马田河泵站等区域治水提质工作情况。在随后召开的新区总河长会议上,传达了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和治水提质攻坚例会工作部署、市委市政府2017年度生态文明建设考核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及新区2017年生态文明建设考核工作部署。新区环保水务局汇报了新区治水及河长制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建议。各区级、办事处级河长结合各自职责就落实管辖河流的治水提质任务分别作表态发言。记者在会上获悉,今年新区治水提质攻坚任务共96项,主要涉及河流污染综合整治、污水管网建设、工业污染防治、垃圾分类减量、畜禽养殖清理整治等。

王宏彬指出,在明确河长制工作机制后,新区各级河长迅速进入状态,了解情况,推进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他要求,河长办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快推进,尤其是对滞后的项目,要想尽办法迎头赶上,坚持每周通报工程进度。一方面要进一步加强与市、办事处和社区的沟通,形成合力。另一方面,要创新工作思路,在标准不降的前提下,引入专业技术、人才等方面的力量加入治水提质大会战中,形成“大干快上”的工作局面,共同推进工作,做足机制、工程准备、设计等方面的准备,全面提前完成年度治水提质工作任务。工作中过程要加强安全管理,始终将安全工作放在重要位置。

王宏彬强调,要珍惜并借助治水提质工作机遇,高品质、高品位打造河流周边的景观,并且与慢行系统、城市绿道结合起来,让老百姓愿意漫步绿道,体验亲水之乐,观赏生态美景,享受城市优美的休闲环境。

邝兵指出,治水提质工作除了河道和管网建设,也要重视景观打造和居民满意度的调查。他要求,对于治水工作的现状、进度、决心以及未来成果,要组织利用各种渠道加大宣传力度;各级河长要明确各自职责,建立良好的工作机制,对照市里的考核要求,每周通报河流治理进展情况、存在问题等,尽快提前完成目标任务,不能拖后腿,同时要提高安全意识,做好安全工作,善始善终。

王浩强调,要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明确目标、倒排工期、协调督导,确保按期保质完成今年治水提质目标任务;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营造全民参与和支持治水的良好氛围;发动办事处网格员向居民做宣传,充分调动社区居民参与治水的积极性,做到人人皆知、人人参与,切实提升公众意识与公众满意度。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