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社会治安>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马田办事处再次查扣“黑煤气”罐百余瓶

发布日期: 2017-11-07 22:34 [绿色光明网]

暂扣黑煤气。

深圳新闻网11月7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程鹏)近日,马田办事处联合光明新区城管局、公安等部门,在辖区石围社区水库路西陈记农场东北附近,再次查扣“黑煤气”107瓶。目前,所查扣的“黑煤气”已交由有资质的公司处理,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行动当晚,巡查人员在事发地附近一偏僻路段巡查时,发现一辆货车及一台电瓶运输车停在路边,旁边也没有司机,其中电瓶车斗用帆布密闭遮盖,这引起了巡查人员的注意。

巡查人员翻开帆布发现,车厢内存放大量的破旧煤气瓶,打开货车车厢门时同样发现存放大量的煤气瓶,周边散落的破旧煤气瓶,锈迹斑斑,车上没有任何的消防设备。

接报后,马田办事处立即组织相关执法部门赶到现场。经现场清点,存在安全隐患的煤气瓶多达107瓶。由于现场没有发现经营者和联系方式,执法人员依法予以暂扣,相关情况已联系交通运输部门作进一步调查。

据介绍,这是马田办事处继10月份打击“黑煤气”以来,查扣疑似黑煤气数量较大、储存隐秘疑案件。今年以来,马田办事处坚持安全第一,以城市品质提升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严厉打击和取缔非法储存销售“黑煤气”的场所和窝点,统筹抓好措施落实,有计划、按步骤推进专项整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城市面貌和安全。

据统计,截止到发稿时止,马田办事处今年以来依法查扣“黑煤气”1515瓶,查处“黑煤气”窝点104处,立案1宗,查扣各类运输车辆32辆,累计罚款金额达5000元。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