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西安客人到光明新区学习红坳整村搬迁土整经验

发布日期: 2017-11-08 10:36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1月8日讯 “红坳整村搬迁是一个成功的案例,我们是专门来光明新区‘取经’的,学习借鉴土整工作经验。”昨日,西安市灞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可率领灞桥区考察团到访光明新区,交流红坳整村搬迁经验。新区领导何奕飞参加座谈,并介绍红坳整村搬迁推进工作经验。

红坳是新区一个普普通通的城中村,在13.22万平方米的土地上,建起面积24.39万平方米的建筑,包括366栋828套房屋。但大多属于历史遗留违法建筑,建筑高度密集、环境脏乱不堪、电线私拉乱接、配套设施匮乏、安全隐患重重。无论从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的方面考量,从提高居民生活品质的角度出发,实现整村搬迁都势在必行,刻不容缓。市委、市政府高瞻远瞩、科学领导,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坚决落实、执行有力,新区上下干部职工全力以赴、勇于担当,从2017年6月13日至7月19日,仅用时36天,全面完成510户被搬迁业主签约,实现无上访、无诉讼、公正、平安、和谐清拆,再次刷新深圳土地整备速度,并为其他项目的征地拆迁,提供可供借鉴和复制的经验。

座谈会上,听完相关情况介绍后,灞桥区考察团成员分别针对土地整备中遇到的“如何保证村民的利益?”“如何奖励拆迁户?”“如何激励工作人员?”“如何保证拆迁进度?”“如何安置被搬迁的村民?”等实际问题和困难,同新区红坳整村搬迁的工作人员进行深入的交流。“感谢光明新区分享红坳整村搬迁的宝贵经验。”黄可表示,此行受益良多,将会把光明新区土地整备优秀经验带回西安,努力推动土地整备工作取得新突破。

会上,何奕飞向西安客人到访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新区红坳整村搬迁的工作亮点。他表示,为了推进红坳整村搬迁工作,新区从“出台好政策、组建好团队、制定好机制、弘扬好作风、营造好宣传”五个方面创新工作方法,攻坚克难,最终啃下红坳整村搬迁的“硬骨头”。提供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

宝安日报 记者 李军涛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吴炳然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