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社会治安>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女娃不慎跌落铁轨 光明民警冒险勇救人

发布日期: 2017-11-09 21:02 [绿色光明网]

民警闫猛(左一)与被救女娃及其家长合影。

深圳新闻网11月9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胡泽瑜 温小龙)高铁发车在即,一个年仅一岁半的小女孩却不慎跌落到站台与铁轨的缝隙中,危急时刻,公明派出所民警挺身而出,冒着生命危险救出小女孩,及时化解了危机。

11月7日下午13时许,由济南开往深圳北的G279动车跟往常一样在武汉高铁站暂时停靠,大家都忙着上车或在站台上休息,距离发车也不足10分钟了。突然,一个年仅一岁半的小女孩不慎从列车与站台之间的空隙跌落到铁轨上。列车发车在即,小女孩还趴在铁轨上,惊慌地哭泣,情况万分紧急。小女孩的爸爸来不及思考,迅速冲向火车头寻找列车长延迟发车,留下小孩的妈妈趴在地上惊慌失措地望着跌入轨道的女儿,不知该如何是好。

看到这危急的场景,正从河南老家休假归来的公明派出所民警闫猛不顾个人安危,立即冲下火车跑到小女孩跌落的位置,毫不犹豫地将身子挤进缝隙。虽然闫猛身体“瘦小”,但站台与列车间的缝隙太小,成年人根本无法下去。闫猛只得将自己卡在缝隙里,伸直双手,柔声安慰着哭泣不已的小女孩,“不哭不哭,叔叔会保护你的,乖,把手给叔叔”。似是听懂了闫猛的安慰,小女孩慢慢停止了哭泣,自己站了起来,并把手伸给闫猛。就这样,闫猛紧紧拉着小女孩的手,一点点一点点,小心翼翼的将她拉出了缝隙。见到小女孩被安全救出,现场的群众和高铁工作人员一阵欢呼,对闫猛奋不顾身、见义勇为的行为称赞不已,小女孩的父母更是不停地感激不已,握着闫猛的手连连称谢。

经初步检查,小女孩除了头上有小部分肿胀外并无其他状况,身体状况良好。后续的乘车过程中,闫猛才表明自己民警的身份,闫猛说“这只是应该做的”。警方提醒:一些小孩在站台边容易从站台与列车之间的缝隙摔落,家长上车时不要过于着急,一定要注意看护好孩子,避免发生意外。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