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对违法抢建“零容忍” 铁腕查违不放松

发布日期: 2017-11-10 11:12 [绿色光明网]

违建被拆除。

深圳新闻网11月10日讯 11月9日,光明新区组织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位于光明办事处迳口社区的深圳市光明绿色新城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色新城公司”)院内4处违法建筑进行执法清拆,清拆建筑面积约1700平方米,严厉打击违法抢建行为。据悉,新区始终保持查违高压态势及对新增违法建筑“零容忍”态度,一冒头就打、一动土就拆,确保不新增一平方米违法建筑,守护城市发展空间。

11月9日上午,伴随着多台大型炮机的轰隆声,绿色新城公司院内的违法建筑徐徐倒下。据了解,新区查违执法人员近期巡查发现该公司存在违法建设行为,并当场制止。但该公司仍然存在侥幸心理,多次抢建,甚至阻挠执法人员入场调查,违法性质恶劣。为严厉打击违法建设行为,新区查违部门将其纳入重点督办案件。一方面,巡查人员对绿色新城公司地块进行重点巡查,安排特保巡查队员24小时蹲守,严防再次抢建;另一方面,新区查违执法部门下发《限期拆除通知书》,责令该公司于限期内自行整改。自行拆除期限到期后,查违执法部门依法对该违法建筑进行拆除。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吴炳然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