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马田开展工伤预防宣传“大篷车”暨安全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 2017-11-12 21:38 [绿色光明网]

用电安全体验。

深圳新闻网11月12日讯(记者 通讯员 傅锦婵 胡翔) 近日,马田办事处薯田埔社区益康制衣厂周边的篮球场变得格外热闹,不时传来一阵阵欢呼声和笑声,原来这是光明新区安监局联合马田办事处安监办,利用午间休息时段在此开展以“把安全带上岗 把幸福带回家”为主题的工伤预防宣传暨安全体验活动。

据介绍,该活动由深圳市安监局主办、光明新区安监局承办的第一场工伤预防宣传“大篷车”暨安全体验进企业活动,旨在推进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基层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传播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

活动现场,记者看到马田安监办利用“大篷车”播放安全警示片,专业讲师通过“大篷车”车身LED屏,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详细介绍安全事例,安全理念、预防工伤事故认定及安全生产责任的划分等内容,讲述工伤预防安全生产的重要性。

此外,主办方针对企业实际情况,精心安排急救心肺复苏实操、VR实景逃生体验、用电安全体验、灭火器实操、防护用品体验等多个项目。每个项目均采用实景实物多种体验形式,以教学讲解和现场实操体验双结合的方式向广大劳务工传递安全理念。活动内容涵盖了安全知识学习、模拟操作和救护演练的全过程,充分调动了企业从业人员的积极性,收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据悉,光明新区目前安全生产事故多发于劳动密集型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多以外来务工为主体,该群体普遍存在文化水平较低、流动性大、安全培训不到位等诸多问题。从业人员对违规作业的危害认识不清,对作业环境中的危险因素重视不够,也是事故多发生、人员伤亡的主要原因。

光明新区安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力争采取创新安全培训教育形式,通过知识讲解和互动体验显著增强了从业人员工伤预防和应急自救意识和能力,营造出关注安全、参与安全的浓厚氛围。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