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全国首创 新区首评 光明新区质量奖项目奖出炉

发布日期: 2017-11-13 09:44 [绿色光明网]

东坑社区公园改造后。

深圳新闻网11月13日讯 2017年9月6日,深圳质量大会在市民中心召开,全面部署推进质量强市建设。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伟中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的重要指示精神,把质量强市战略作为城市发展长远重大战略,努力率先全面迈向质量时代。光明新区企业深圳欧菲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市长质量奖(大奖)。

2017年11月8日,光明新区召开2017年度质量工作暨表彰大会,对获得“光明新区质量奖大奖”等奖项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全国首创的质量奖项目奖在会上首次亮相,华星光电G11项目一期用地土地整备项目、东坑社区东坑公园景观改造项目获此殊荣。

先行先试 全国首设项目奖

光明新区成立以来,在经济保持快速发展的同时,始终坚持质量引领,大力推进新区质量奖评定工作,发挥标杆引领和示范推动作用,激励企业不断提升发展质量。

借鉴国际、国内、省、市各级政府质量奖的成功经验,光明新区从2009年开始设立“光明新区质量奖”。光明新区质量奖是光明新区的最高质量荣誉,主要授予在推动光明新区经济、社会、城市、文化、生态发展质量和政府公共服务质量水平提升、创新质量理念等方面取得突出成效、具有显著标杆示范效应的组织、项目和个人。经过历届评选工作的开展,新区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和改进点,质量奖管理工作的形势也发生较大变化,原《管理办法》中部分内容条款已不能完全适应当前形势发展的需要。

2016年9月,在总结前四届经验的基础上,新区对原有的质量奖管理办法进行了修改完善。一是新增项目奖和个人奖,二是申报条件适度放宽,三是评审程序适当简化,四是评审标准更符合企业实际,五是强化激励效应,奖励总体额度较去年增加将近一倍。其中,在全国首设项目奖,先行先试,成为《光明新区质量奖管理办法(修订稿)》中最为重要的变化。

新增的项目奖评定标准,借鉴国内外先进的质量管理模式的理念,以“深圳质量”为价值导向,从项目立项、项目实施、项目成效等方面规定的评价要求,分解为项目定位、项目规划、项目建设、过程管理、目标达成及综合效益、创新成效、应用价值八个评分维度,并对每个维度的评分标准进行细化,力求实现对项目全过程的科学评价、有效引导。

2017年11月8日,在《光明新区质量奖管理办法(修订稿)》的指引下,经过8个月筹备、评比,第五届光明新区质量奖出炉,华星光电G11项目一期用地土地整备项目及东坑社区东坑公园景观改造项目首批获得项目奖殊荣。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吴炳然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