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凤凰“环保小丫站”连续十二场旧物换新倡导环保

发布日期: 2017-11-13 17:27 [绿色光明网]

辖区居民以旧物换生活用品。

深圳新闻网11月13日讯(见习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李榛)近日,“凤凰街道甲子塘社区民生微实事”之“环保小丫站”活动来到甲子塘社区,辖区居民掀起“以物换新”的环保热潮。

活动负责人告诉记者,系列活动由凤凰街道办事处主办,凤凰社会事务办、甲子塘社区党委、甲子塘社区工作站协办,光明新区环境保护行业协会承办。已在凤凰办事处多个社区遍地开花,自第一期开展以来,反响良好,辖区居民参与积极,不仅自发参与活动,还向周边的邻里主动宣传,为推动社区的环保事业贡献力量。活动还吸引了不少青年的关注,他们不仅在家人的支持下,积极参与进来,还把脚步停留在活动现场摆设的活动展架前,津津有味地阅读展架里环保知识。

据悉,本次活动参与人数近200人,共收集旧衣服940件,旧书物约30本。参与的居民不仅收获了实物的鼓励,给自己的日常生活也带来了方便。透过“变废为宝”,为社区居民传达循环利用等环保理念,推动了社区环境保护事业的发展。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吴炳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