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爱湾医学检验实验室成全市首批院士工作站

发布日期: 2017-11-14 09:31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1月14日讯 近日,爱湾医学检验实验室和湖南大学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院士团队合作成立的深圳爱湾医学检验实验室院士工作站正式通过市科学技术协会现场审核,成为深圳市首批院士工作站之一。

据了解,爱湾医学成立于2014年6月,是一家总部设在新区、连锁经营的第三方独立医学实验室,采用先进管理体系,实施国际质量标准,引进高素质医学队伍,利用高端检测设备,提供医学检验、基因诊断、健康咨询三大核心业务。着重致力于新生儿遗传代谢病检测、诊断及辅助治疗服务。

近日,爱湾医学检验实验室和湖南大学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院士团队合作成立的深圳爱湾医学检验实验室院士工作站(新生儿遗传代谢病检测数据分析平台)正式通过市科学技术协会现场审核,成为全市首批院士工作站之一。

记者采访了解到,爱湾医学检验实验室院士工作站建成后将成为国内最大的新生儿遗传代谢病血液、尿液检测数据分析平台,不但能够有效解决目前存在的检测数据判读标准不统一、检测方法单一、检测技术不规范等难题,还可以为各级政府提供新生儿遗传代谢病防治关键数据,提升全国新生儿遗传代谢病预防筛查水平。

此外,爱湾医学检验实验室院士工作站通过对全国新生儿遗传代谢病筛查数据统计分析,积累全国人种的遗传代谢病流行病学数据,致力于搭建新筛检测云平台服务体系,为检测技术发展提供技术支撑,推动深圳生命健康产业快速发展。

宝安日报 记者 李军涛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吴炳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