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新区糖尿病日宣传 预防糖尿病从孕妈妈抓起

发布日期: 2017-11-14 09:35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1月14日讯 11月14日是世界糖尿病日。11月13日,光明新区医疗集团中心医院院区内分泌科、产科专家联合中山七院内分泌科专家举办公益宣教讲座。

据悉,今年世界糖尿病日的主题是“女性与糖尿病——我们拥有健康未来的权利”。活动中,医护人员免费为群众和糖尿病患者进行血糖、血压监测,指导糖尿病患者如何进行血糖自我监测,并发放糖尿病预防手册,解答患者疑问。同时,内分泌科、产科专家分别开展《舌尖上的健康》《高血糖对妊娠影响》专题讲座,用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方式讲述糖尿病患者日常护理、注意事项及运动保健等问题,鼓励患者重视饮食,通过调整生活方式达到控制糖尿病的目的。要特别注意的是,妊娠期糖尿病除影响孕妇本人外,还会对胎儿带来危险,如造成巨大儿、增加难产率等,所以孕妇务必积极做好妊娠期体检工作,发现问题应及时到医院诊治。

据了解,光明新区医疗集团中心医院内分泌科坚持每月召开医患沟通宣教会,为市民提供持续性的帮助,目的在于唤醒市民对糖尿病的认知,呼吁市民和糖尿病患者多学习糖尿病健康知识,了解自身情况,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宝安日报 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黄丽丽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吴炳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