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企业资讯>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新区召开企业社会责任政策宣讲会 助推企业发展

发布日期: 2017-11-16 10:45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1月16日讯 15日下午,新区召开企业社会责任政策宣讲会,进一步加强企业社会责任建设,营造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参与社会治理的良好氛围。

市委政法委(社工委)社会建设指导处、新区政法办(社工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市企业促进会、新区总商会及新区部分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宣讲会。

在宣讲会上,市委政法委(社工委)社会建设指导处相关负责人、市企业促进会专家为参会企业解读市委市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促进企业社会责任建设的意见》及激励措施,介绍《企业社会责任要求》《企业社会责任评价指南》“深圳标准”重点内容。在深圳企业社会责任评价中荣获“三星”的企业代表分享企业社会责任建设先进经验。参会企业代表表示,此次政策宣讲会主题突出,内容丰富。通过宣讲会,进一步认识到企业社会责任建设的重要意义及企业应承担的社会责任。

据悉,此次企业社会责任建设活动由光明新区社工委主办,今年11月中旬正式启动,为期两个月,将有近200家企业参加。此外,还将开展企业社会责任培训、评价等活动。

企业社会责任培训将主要针对《企业社会责任要求》《企业社会责任评价指南》开展多场专题培训,对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体系建立与运营等进行专业指导。企业社会责任评价活动将于12月中旬开展,通过企业社会责任评价、获得“星级”的企业,将享受一系列优惠政策。

宝安日报 记者 雷云霞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