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医疗集团开展知名专家助阵"糖友会"活动

发布日期: 2017-11-16 11:02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1月16日讯 知名专家现场为广大“糖友”答疑解难。17日上午9时,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将联合新区医疗集团人民医院院区,在红花山公园正门举办大型“糖友会”糖尿病宣传活动,欢迎市民参加。

随着社会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糖尿病患者在世界范围内正以惊人速度增加,新区糖尿病防控形势也日趋严峻,目前新区35岁及以上常住居民糖尿病患病人数已达14000多人。新区积极响应国家卫计委向全国发起的全民健康宣传活动,将在“糖友会”现场举办专家义诊、预约挂号、赠送注射用胰岛素针头、现场宣教等活动,普及糖尿病预防与控制的知识,提高广大居民选择健康生活方式的意识和能力。

新区按照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的要求,以社区健康服务中心为依托,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加强对糖尿病等重点慢性病的防控,包括建立糖尿病患者管理档案,定期随访管理,65岁以上老年人每年测量一次血糖,免费提供糖尿病健康咨询指导、高危人群筛查检测血糖等措施。新区医疗集团每年不定期举办多次“糖友会”,用科学的方法指导大家战胜病魔。

宝安日报 记者 练洁雯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