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企业资讯>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兰度生物:人工真皮填补国内空白

发布日期: 2017-11-16 13:38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1月16日讯 第十九届高交会今日正式启幕。在光明新区科技组团内,深圳兰度生物材料有限公司(简称“兰度生物”)带来的双层人工真皮修复材料和可吸收胶原膜,因其核心技术的独特性和先进性,尤为引人关注。

“此次高交会,是兰度生物自主研发的人工真皮取得CFDA(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注册证后的正式亮相,我们的双层人工真皮产品具有国际领先水平,填补了国内相关领域空白,该产品已开始在全国大范围临床使用了。”11月15日,深圳兰度生物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佘振定告诉记者。

据介绍,人工皮肤是利用材料工程学和生物学的原理和方法,在体外人工研制的皮肤代用品,用来修复、替代缺损的皮肤组织,保护伤口免受感染,促进结缔组织的生长。此前,仅欧美等少数国家掌握了该项技术。而目前我国每年烧伤发生率达1.5%~2%,约2000万人,其中四分之一需要植皮,烧伤病人平均植皮用量为每人1500平方厘米,再加上溃疡、创伤等需要量,我国每年皮肤需求量在4亿平方厘米以上,以现有进口产品的价格约每平方厘米160元计算,市场容量可达640亿元,市场潜力巨大。

兰度生物此次高交会带来的双层人工真皮产品,是国内首个适用于大面积真皮缺损的再生修复与功能重建的双层人工真皮产品,在成份和结构上与人体自然皮肤相近,具有良好的生物安全性、生物相容性,以及防止伤后脱水和感染的功能,能显著加快创面修复。该产品核心技术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已申请6项国家发明专利。

据悉,深圳兰度生物材料有限公司于2010年3月由清华大学数名博士发起成立,致力于极富市场前景的生物医用材料及高端医疗器械的研发及产业化。

深圳兰度生物材料有限公司与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生物医用材料及植入器械重点实验室联合成立了“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兰度生物材料研发中心”,目前该中心已成功开发出双层人工真皮修复材料、负压引流护创材料套装、胶原蛋白海绵、人工椎间盘等产品,并由深圳兰度生物材料有限公司实现产业化,知识产权全部归企业所有。

深圳商报记者 邓红丽

来源: 深圳商报 编辑: 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