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社会治安>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男子感情受挫挥刀自残 光明民警果断夺刀救人

发布日期: 2017-11-16 17:04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1月16日讯(见习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胡泽瑜 温小龙)因感情受挫,甲子塘男子竟持刀自残。危急时刻,民警不顾自身安危,上前扑救夺刀,避免了更严重后果的发生。11月15日早上8时许,玉塘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在光明新区玉塘办事处甲子塘一科技园西门外,有一男子意图持刀自残。民警迅速带领队员赶赴现场处置。

民警赶赴现场后发现,一男子正手持水果刀对着自己的腹部,情绪十分激动。民警立即上前进行劝导。经询问得知,持刀自残男子莫某今年32岁,与妻子发生感情纠纷,因妻子拒绝相见,莫某心生绝望,便在妻子工作的某技园门口小卖部买了一把水果刀,试图通过自残的方式引起妻子注意。

民警尝试安抚莫某,并帮助其拨打妻子的电话。不料,当民警拨打电话时,莫某情绪突然失控,猛地提起右手,往自己的腹部捅了一刀。突然的局势变化让民警及周围的群众措手不及。来不及仔细考虑,民警立即扑向莫某,将其手中的刀夺下。在夺刀的过程中,在旁协同的队员不幸被刀划伤。成功制止男子的自残行为后,民警立即拨打“120”进行急救。

经治疗,莫某伤情稳定,民警随后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意识到自己行为过于冲动的莫某,对自己的荒唐行为后怕不已,同时对民警和队员冒着生命危险救助自己表示衷心的感谢。据悉,目前,受伤的警务辅助人员伤情稳定,身体已无大碍。

警方提醒市民,要注意控制情绪,理性对待感情问题。自残、自杀甚至故意伤害他人等方式并不能解决问题,不要等到铸成大错才追悔莫及。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吴炳然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