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系列报道>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复兴颂”书画展在光明新区会展中心开幕

发布日期: 2017-11-16 16:50 [绿色光明网]

展出作品。

深圳新闻网11月16日讯(见习记者 吴炳然)11月16日上午,由光明新区纪检监察局和深圳市清风书画研究院联合主办的“复兴颂——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书画展在光明新区会展中心启动,一百二十余幅书画精品荟萃一堂,让人大饱眼福。光明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李保军出席仪式并作讲话,他表示,各单位要以此次书画展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廉政文化的深刻内涵,倡导勤政廉政的良好风尚。

据悉,本次书画展以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汇集了深圳市纪检监察系统退休老干部、市内外书画艺术家、广大书画爱好者创作的一百二十余幅精品。

记者现场看到,装裱后的书画作品格调高雅,既有国画、书法等艺术形式,又有光明新区近年来蓬勃发展的烙画艺术,风格多样。记者了解到,本次书画展为大型艺术公益活动,11月16日至11月22日期间,市民朋友可以前往光明新区会展中心B3栋1楼免费观展。

李保军在启动仪式上指出,书画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粹,用传统的书画艺术形式宣传廉政文化建设的时代内容,是助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所喜闻乐见的一种鲜活形式,有利于增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的影响力、凝聚力和感染力。此次书画展主要目的是通过中国传统的书法绘画艺术形式来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更好地发挥廉政文化在反腐倡廉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进一步增强全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营造新区风清气正的廉洁文化氛围。

李保军要求,各单位要以此次书画展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廉政文化的深刻内涵,倡导勤政廉政的良好风尚;要认真组织,安排更多的党员干部前来参观,接受熏陶,正心修身,夯实廉洁从政的思想道德基础,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吴炳然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