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公明办事处拆除违法乱搭建3200平方米

发布日期: 2017-11-17 13:37 [绿色光明网]

清拆现场。

深圳新闻网11月17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何志鹏)11月15日,公明办事处多部门联动,依法对李松蓢社区白沙坑片区一处占用国有土地、存在安全隐患、影响市容市貌的临时乱搭建进行拆除,共出动人员150人,拆除违建面积约3200平方米。

据了解,白沙坑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项目由于部分用地被菜农非法占用,致使工程严重受阻,难以正常推进。后经执法人员多方核查,该处被占用地块于2004年转为国有,且地块上附着物均已补偿完毕,不存在权属争议问题,公明城管办等相关部门依法对违建进行拆除。

据公明城管办负责人介绍,因该处涉及面积较大、居民较多等问题,出于人身安全考虑,行动前,公明办事处已组织相关部门与该处当事人进行积极沟通,并给予当事人充足的时间让其自行撤离,多次协商后,还有2名当事人不肯配合。面对个别村民的不配合,公明办事处坚决依法整治长期占用国有土地乱搭建等行为。

清理现场,执法人员将当事人财物及时搬离拆违作业现场,并进行登记、录像。面对当事人多次阻挠、复杂的拆除环境,执法人员始终坚持文明执法,对现场暴力抗法人员进行耐心解释及劝说。在确保现场平稳可控及人员安全后,清理行动顺利进行,至当天下午4时,3200平方米违法乱搭建窝棚等建筑全部拆除完毕。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