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红星社区30名义工参与“合格志愿者”培训

发布日期: 2017-11-19 23:02 [绿色光明网]

宣誓仪式。

深圳新闻网11月19日讯(见习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黄紫琴)11月18日,和合社工服务中心承办的红星社区“合格志愿者”义工培训活动在红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30余位社区志愿者认真学习志愿者基本知识,在日后付诸实践。

此次培训邀请光明新区五星级义工为红星社区30余位义工讲解义工正确形象、义工服务注意事项、义工号注册、义工评比政策等知识。培训以“几只青蛙呱呱呱”进行“为什么做义工”的分享来开场,深入浅出,并同几位义工分享“丰富自己的业余生活”、“给自己的孩子做一个正能量的榜样”等等,受到所有义工的鼓掌喝彩,培训现场气氛活跃。培训期间穿插实际生活案例分析,加深参与培训的义工的学习效果。

工作人员介绍,本次义工培训属于红星社区民生微实事的社区志愿者服务强化与治理系列活动,通过给社区内想参与义工行动的居民讲解了义工知识,提升义工队伍的专业性和凝聚力,共同建设红星美好社区。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吴炳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