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第二届“相聚光明”全国文学创作笔会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 2017-11-19 22:37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1月19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熊丹丹 陈玲玲)11月18日,第二届“相聚光明”全国文学创作笔会之文学讲座暨光明文学沙龙在光明新区文化馆举行,著名作家王祥夫与《随笔》杂志社主任王凯,《天涯》杂志社编辑、著名小说家郑小驴,《湖南文学》杂志社编辑刘威,著名诗人起伦等人参加《当代中国生态文学读本》点评会及《我与小说》主题交流会,同文学爱好者一起畅谈对中外小说的看法及小说写作方法。光明新区文体教育局领导、光明新区作家协会会员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学爱好者参加了这场文学盛会。

“《当代中国生态文学读本》内容丰富,所刊发的文章质量很高,且装帧精美,是我近年来看到的为数不多的优秀作品之一。”在《当代中国生态文学读本》点评会上,王祥夫对读本赞不绝口。据了解,《当代中国生态文学读本》是由光明新区文化艺术发展中心策划,直面目前水土流失、气候变暖、雾霾肆虐等一系列生态问题的文学读本,旨在为读者和当代文坛提供一种面对自然、亲近自然、回归自然的文学样式。点评会上,嘉宾们就对读本的看法和建议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气氛十分热烈。

在随后进行的交流会上,光明新区作协主席远人与王祥夫以访谈的形式,与现场文学爱好者分享小说创作经验与心得,一同探讨对中外文学的看法及小说写作方法,问答诙谐幽默,现场气氛轻松欢快。记者在现场发现,不少市民带着孩子前来,希望孩子多多感受文化氛围,也不乏从外省慕名前来的观众。最后,王祥夫勉励新区文学爱好者多读优秀作品,用心写作,展现光明文学的实力和魅力。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