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区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守住安全稳定底线 圆满完成重点工作任务

发布日期: 2017-11-20 07:15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1月19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朱江 蒋正华 蒋怡)11月19日上午,光明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邝兵带队深入鹅颈水、木墩河、白花河等地检查治水提质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敢于碰硬的作风,蹄疾步稳地推动新区治水提质工作迈向更高台阶,全面打赢治水提质这场硬仗。当天晚上,邝兵到社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要求继续抓牢生产安全工作,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圆满完成全年重点工作任务。

邝兵一行先后来到鹅颈水、木墩河、白花河等地,详细了解每条河流现状及治理进度,研究部署加快推进治水提质工作。鹅颈水是茅洲河流域最重要的一级支流之一,河道总长5.6千米,到2018年,该河流水质要达到V类地表水标准。针对外环高速公路施工方在鹅颈水流域偷排泥浆的违法行为,邝兵当即要求相关部门进行严肃处理,再发生类似情况要立刻停工。同时,他要求加快鹅颈水绿化设计招标进度,对沿线居住的市民加强宣传,确保满意度调查达标。

据了解,木墩河发源于碧眼水库,河段总长4.77千米,该河流水质在2018年也将达到V类地表水标准。针对该流域治理,邝兵强调,木墩河治理要坚持源头治理、标本兼治,相关单位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特别是光明办事处必须于11月底前完成雨污分流工作。环境保护与水务局要对木墩河沿线企业加强执法力度,确保木墩河整治取得实效。随后,邝兵一行又赶赴白花河整治现场检查。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河道周边进行紧张施工作业。邝兵要求相关单位加快施工进度,采取措施减少施工泥土流入河道。同时,加快河道周边绿化提升,扎实推进各项治理工作。

当晚,邝兵率队深入马田办事处,突击检查娱乐场所和小作坊、小加工厂消防安全工作。邝兵一行先后来到惟美佳休闲会所、神话国度KTV、南庄新村进行检查。在惟美佳休闲会所、神话国度KTV,邝兵仔细查看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灭火器、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有效,消防设施运行是否正常。重点了解歌舞娱乐场所是否证照齐全,员工是否受过消防安全培训。再三叮嘱娱乐场所负责人,要履行好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日常自查巡查,严格落实防范措施,强化内部管理,加强员工培训演练,把各项预防措施做在前面,确保不出安全事故。

城中村楼房密集,三小场所多,存在诸多安全隐患。邝兵一行来到南庄新村,随机抽查小作坊、小加工厂消防安全工作。南庄新村曾经聚集着大量制作劳保手套的小作坊,消防隐患突出。通过专项整治,目前还在生产的小作坊,都严格按照消防标准,配备了灭火器、消防水管等安全设施。邝兵详细了解小作坊消防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生产经营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做好安全隔离措施,注意用电安全,同时,在政府的引导下,加快转型。邝兵要求,秋冬季节火灾事故多发,新区相关部门,要加大执法检查和巡查力度,狠抓落实,确保新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