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践行十九大精神 慈善助力精准帮扶

发布日期: 2017-11-20 10:17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1月20日讯“谢谢叔叔阿姨们的帮助,让我能够顺利完成学业,我会更加努力学习,以后长大了也要像你们一样去帮助有困难的人。”最近,在光明新区慈善会组织开展的“曙光”助学受助学生回访活动中,一名受资助学生感恩地说道。

累计帮助375人次圆梦

光明新区“曙光”助学行动始于2011年,至今已经连续开展6届爱心助学,持续资助新区贫困学生375人次,活动每年按照小学生2000元、初中生4000元、高中生5000元的标准进行资助,累计发放助学金137.7万元,“曙光”助学行动资助对象大部分为困难家庭子女,这些学生虽然家庭困难,但是学习十分刻苦,在校学习成绩优秀,有的受助学生已经读完大学走上工作岗位,凭着自己的努力为社会作出贡献。

新区慈善会负责人表示,为尽力帮助这些在困难家庭中成长的学生,不仅在每年“曙光”助学行动中给予他们学费资助,还定期开展受助学生走访活动,邀请爱心企业到受助学生家中走访,通过与学生本人、家长、班主任交流,详细了解受助学生学习和生活情况,向他们赠送励志书籍,给予他们精神上支持和鼓舞。

“曙光”照亮学子们前程

“希望以此点点星火汇聚到教育慈善的燎原薪火中,改变更多贫困学子的命运。”宏发集团董事长赖海宏是社会公益事业的热心人,一直致力于教育慈善事业,至今捐赠用于教育事业的物资逾千万。

在新区像这样的爱心企业越来越多,他们都在用各种捐助方式体现企业的爱心奉献和社会价值。如新区维珍妮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市宏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东江精创注塑(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光明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友邦塑料印刷包装有限公司、展辰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恒誉光明运输集团有限公司、电连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喜德盛自行车有限公司、美盈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除了多年来一直参与“曙光”助学行动,还一直积极参与全国各地助学扶贫、救灾献爱心等公益活动。

新区爱心企业纷纷表示,将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支持新区慈善事业,希望“曙光”行动一直照亮着学子们的前程。

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