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百人徒步省立5号绿道 感受光明自然好风光

发布日期: 2017-11-20 10:42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1月20日讯 11月18日下午,新区城管局组织开展“亲近自然,畅游光明绿道”徒步活动,100余名热心市民畅游省立5号绿道(大顶岭段绿道),感受绿道沿途的自然风光,并积极参与期间的有奖互动问答活动。

据了解,新区辖区内的省立5号绿道全长20.2公里,南北贯穿整个新区,北起石狗公水库与东莞市黄江镇交接,南至龙华区大浪办事处,沿途串联山、水、林、天、人文、高尔夫等,其中葫芦农家段和大顶岭段绿道的风景尤为突出。此次活动就在大顶岭段绿道,该段绿道依山而建,沿途风景美不胜收,非常适合徒步和骑行。

活动当天,虽然气温有所下降,但依然阻挡不了市民的热情。下午3点左右,参加活动的市民如期而至。随后,新区滑草场乐园门口集中签到后,百人徒步队伍便开始出发,挑战2.6公里长的森林绿道。一路上,市民或讨论植物,或拍摄沿途风景,有说有笑,着实热闹。

徒步队伍中还有很多小孩,为确保活动安全,新区城管局在绿道两边拉起了警戒线。同时,新区城管局还在沿途设置了四个休息点,每个休息点配备应急医药箱、巧克力、水、葡萄糖等物品。此外,为增加活动乐趣,新区城管局还在每个休息点设置了关卡,市民可参与有奖互动问答,全部答对即可通关,并可在终点处领取奖品。

活动结束后,参与徒步的市民依依不舍,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留念。参与活动的林女士说:“第一次和这么多人一起来绿道玩,这感觉跟以前完全不一样,不仅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丽,还结交了不少朋友。”和林女士同行的市民也忍不住感叹,绿道风景不错,以后还是要多出来走走。

宝安日报 记者 李军涛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