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光明小学启动安全教育示范课程

发布日期: 2017-11-20 16:47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1月20日讯 (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雷云霞)“这个模拟地震感觉怎么样?知道发生地震时怎么做了吗?”11月20日下午,2017年光明小学安全教育示范课程正式启动。光明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浩出席启动仪式,并与学生一起体验课程内容。王浩表示,光明小学安全教育示范课程十分有针对性,希望学生把学到的安全知识,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带回家里和父母一起分享学习。

“这个排插你看出来有什么隐患了吗?”“大家都学到了好多安全知识,回到家里要和父母一起分享学习。”当天下午,王浩来到光明小学操场,他一边参观现场安全教育示范课程,一边跟着学生体验课程内容,并不时询问学生体验过程的感受。记者在现场看到,操场上布置有消防灭火器及结绳体验、地震逃生演练体验、疏散防踩踏体验、消防浓烟逃生体验、心脏复苏急救体验、家庭火灾隐患排查体验等11项体验式安全教育示范课程,学生正在分班分组轮流体验学习安全课程。

“我刚才试了那个模拟地震,原来是这么恐怖的。”“我终于知道发生地震时为什么要用手护住头部了。”几名从模拟地震车下来的学生表示,虽然知道“地震”是假的,但是那种感觉还是很害怕,在安全教育老师的指导下,他们学会了在地震发生时如何逃生和保护自己的技能。这种体验式的学习,让他们更好地掌握了各种安全知识。

王浩表示,这次体验式安全教育活动很有针对性,内容和形式都十分新颖,现场学习效果很好,是新区教育局和学校在安全教育工作上的又一次创新。教育局和学校要进一步把校园和学生安全工作抓好抓实抓细,以严谨、负责的态度做好安全教育工作。通过这次活动,要及时总结经验,自创一套光明新区安全教育课程,以课程化、常态化的形式保障体验式安全教育工作的持续开展,不断提高中小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吴炳然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