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街道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公明办事处李松蓢社区开办“安全体验营”

发布日期: 2017-11-20 19:54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1月20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蔡荣安 杨鹏)“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近日,由李松蓢社区党委主办、壹家亲社工服务中心承办的“安全体验营——儿童教育项目宣传招募活动”在李松蓢公园如火如荼开展。

“要让孩子能够多了解一些安全知识。”负责人张女士说,“模拟防火安全以及在火场、地震中如何逃生,并且详细地给大家讲解基础的救急方法,目的就是从实际出发、从应急准备出发,引导孩子们学习如何快速反应。”

体验营围绕校园、交通、消防、居家、应急防护等方面,着重讲解了校园防踩踏、地震自救、道路安全、消防逃生等内容,让儿童们学会识别危险、冷静应对危险。

社工小林表示,通过结合宣传海报、游戏等活动,帮助儿童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活动最后,主办方给参加的此次体验营的儿童都派发了益智奖品,同时祝愿社区儿童健康茁壮成长。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