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招商智慧城迎来中德创新创业直通车入驻

发布日期: 2017-11-20 22:55 [绿色光明网]

签约仪式现场。

深圳新闻网11月20日讯(记者 陈圆圆)11月20日下午,由深圳市投资推广署、光明新区管委会、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深圳(光明)智能制造投资合作交流会—暨中德(招商局智慧城)创新创业直通车签约仪式,在深圳星河丽思卡尔顿酒店隆重举行。深圳市投资推广署党组成员、副署长贾长胜及光明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汝林,深圳市投资推广署、光明新区管理委员会、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招商局光明科技园有限公司、德国巴伐利亚州驻深办相关负责人等约100人参加活动。

在胡汝林等的见证下,招商局智慧城与园区内的德国巴伐利亚洲中国代表处、德国工业4.0联盟、深圳市蛇口通讯有限公司公司、深圳市诺安环境安全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德堡数控技术有限公司和ETHERTRONICS签署了入驻协议。招商局智慧城与德国巴伐利亚洲中国代表处签署的合作协议专注于工业设计、可穿戴设备、机器人等智能制造领域的合作。会上,光明新区还与落户新区的深圳上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菁英生命科学(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阿尔法生命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记者了解到,光明新区成立以来,以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绿色新城为目标,坚持质量引领、创新驱动、绿色发展,大力推进产业高端化、规模化和集群化发展,经济持续保持有质量的高速增长。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生命健康等未来产业迅猛发展,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近六成。

胡汝林在致辞中指出,在新一轮的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蓬勃兴起时期,光明新区积极探索对德企业的合作模式,推动中德企业在“一带一路”的框架下开展多领域、高层次合作。当前,光明新区正处于转型升级和现代化建设的关键阶段,并将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依托“中国制造2025”和“德国工业4.0”,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优化产业规划布局,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做优,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优化企业发展环境,进一步提高新区人才政策的竞争力和吸引力,以人才优先发展塑造新一轮发展优势、创新优势和产业优势,新区结合自身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推出新修订的《光明新区经济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及配套实施细则》和“鸿鹄计划2.0版本”。以产业布局、实际需求为导向,创新体制机制,完善服务配套,扩大规模效益,不断深化中德双方在先进制造业、科技研发、人才培养、环境保护等领域的合作,提供行业交流、跨界融合的平台,拓展更宽、更深、更实的发展空间,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相关链接:

德国中德工业4.0联盟作为德国首个及目前唯一一个中德工业4.0合作方面的专业协会,致力于通过举办论坛、组织赴德游学或者开展工业4.0讲座等形式为中国和德国的企业、机构和个人提供工业4.0领域的专业服务。

深圳市蛇口通讯有限公司具备30余年的行业经验,优质的网络资源,拥有专业高效的技术团队、策划团队及营销服务团队,能够提供集固话、宽带、移动于一体的电信业务和企业综合信息化互联网服务。

深圳市诺安环境安全股份有限公司现有产品包括十大系列四十多个品种,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冶金、矿山、电力、环保、制药、燃气和消防救护等行业。其中与德国Analytical Control Instruments GmbH公司合作开发的光离子挥发性有机物(VOCs)探测器性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深圳市德堡数控技术有限公司致力于引入并吸收德国先进数控技术,打造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品牌的高端、智能数控系统。ETHERTRONICS总部位于美国圣迭戈,拥有丰富的管理团队,全球化技术管理人才储备,庞大的优质客户群体,在天线系统技术,手机,WI-FI和INTERNER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在推动行业发展上有卓越贡献。

深圳市上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是美国华裔科学家陈小茹博士联合国内外优秀的企业家创立的中外合资创新型高科技公司,项目研发团队拥有生物技术领域近二十年从事体外诊断试剂研发与生产相关经验,结合现有的专利技术平台,研发与生产包括生化诊断试剂,免疫诊断试剂,分子诊断试剂及即时诊断试剂 (POCT) 的体外诊断试剂。

菁英生命科学(深圳)有限公司是由“中国杰出创业女性”王琼女士创立的专注于癌症辅助治疗用发酵生物制品产业化的生物公司,主要利用微生态学、仿生学的方法,采用多菌株复合发酵技术,进行生物学转化,通过优化组合,较大提升了发酵制品的生理功效。深圳市阿尔法生命科技有限公司由美国微生物和免疫学博士周莹女士创立,运用成人脂肪干细胞的细胞生物学技术,研发临床疾病治疗的细胞药物及衍生产品。所研发的自体细胞产品将为早中期关节炎患者和渴望预防关节炎并加强系统保健的人群提供非手术类别的选择,技术国际领先。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