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街道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新湖办事处召开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17-11-20 23:18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1月20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张月明 欧阳州武 尹峰)11月20日下午,新湖办事处召开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部署会,会议传达了新区消防安全会议的会议精神,并对办事处下一步的消防及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新湖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邓艳东参会并强调,各单位要积极落实好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相关工作,理顺工作管理机制,全面巡查辖区隐患场所,做到查一批、清一批,打响声势,形成威慑。

会上,首先传达了新区的消防会议精神,强调要积极落实好今冬明春的消防安全工作。随后,办事处消安办、城管办、网格管理中心等相关负责人依次发言,就“三小”场所、工矿企业、林间乱搭建问题进行了工作汇报。安监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新湖10月份对1657家企业进行了安全宣传教育,共排查428处安全隐患,其中对危险化学品整改了163处,基本完成了对粉尘涉爆场所风险评估的巡查。

会议指出冬日干燥,易产生静电火花引爆物品,引发火灾事故,住宅区因电源线路引发火灾事故占所有火灾事故的17.7%。因此为保障辖区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接下来要加大对业主的宣传教育力度,同时加大对城中村、出租屋违规安装燃气、热水器的巡查整治力度。

邓艳东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要落实安全责任意识,新区的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就是安全生产,要将安全生产放在头一位,对安全生产的要求要更高、更严。二要抓住消防安全工作重点,出租屋隐患主要以电动车、电器、燃气为主,要重点检查出租屋是否符合用电用气安全原则。同时,消巡员、安巡员与网格员要重点巡查粉尘企业危化品是否符合安全规范管理,以保障辖区的安全稳定。此外,要严格按照新湖、新区的要求,一律清除对山边、农田的乱搭建现象,尤其是放置农具的场所严禁住人。对“三小”场所要进行地毯式排查,以不住人为底线。网格员要开展重点整治工作,一星期“扫”一遍,查处到问题时则由派出所牵头,消安办等各相关部门齐心协力,共同整治。三要严格执法,让主体落实责任,好比自己的洗衣服脏了要自己洗,对违反消防法的业主,城管、安监、消防工作人员要各司其职,严格按照规定进行处罚。

邓艳东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消防设施建设。微型消防站的建设是一项保命工程,要全力建设。要开展消防巡查,排除消防隐患,要“缺什么补什么,少什么建什么”,全力做好辖区的消防安全工作。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