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王宏彬带队检查光明新区重点场所消防工作

发布日期: 2017-11-20 18:38 [绿色光明网]

消防演练。

深圳新闻网11月20日讯 (记者 吴炳然)11月20日下午,光明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宏彬带队先后前往玉律社区锦宏工业园、红星社区“三小”场所、田寮社区消防加强站和田寮社区亿和模具基地检查相关消防工作。王宏彬强调,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措施上周密部署,行动上狠抓落实,夯实基础工作,狠抓薄弱环节,消除安全隐患,防止各类消防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新区安全稳定。新区领导周子友参加活动。

王宏彬一行首先来到锦宏工业园,听取相关人员汇报。据悉,该工业园总建筑面积约16569.8平方米,园区内的企业主要从事家具制造、废品回收、五金等行业,随着社会发展和标准的提高,当初的许多设计已经不符合消防要求。王宏彬指出,安全是第一位的,要理清业主、物管公司和经营者每一层级的责任,不具备生产条件的单位必须停业整改。

在红星社区“三小”场所,王宏彬一行查看了解“三小”场所烟感、喷淋系统安装及“城中村”火灾隐患。记者了解到,玉塘办事处因辖区消防基础设施相对滞后,在被评为“2017年度深圳市火灾隐患重点整治区域”后,借力借势,投入专项资金免费为辖区4243家“三小”场所安装烟感和喷淋系统,实现了“三小”场所烟感和喷淋系统全覆盖,大幅降低火情发生后的伤亡和损失情况,全面提升辖区火灾防范软硬件水平。王宏彬要求,强化“三小”场所消防主体责任意识,增强主动排查整改消防隐患,确保生产安全和正常经营。

随后王宏彬一行来到田寮现役消防加强分队,现场观看了消防队员模拟火场施救演练,了解消防站建设情况。记者看到,消防队员手持消防切割工具对铁皮门和防盗门进行切割,切割工具刚靠近铁门,瞬间火星四射,仅用时约两分钟,铁皮门就被打开了。据悉,该分队现有人数29人,消防车3台,主要负责辖区日常灭火救援战备执勤,解决了城中村道路复杂狭窄导致专业救援力量赶赴现场延迟、救援队反应速度不符合实战需要等问题。王宏彬要求,消防分队要加强执勤备战,开展应急演练,不断提高灭火救援工作水平。

最后,王宏彬一行来到公明模具基地检查消防栓建设情况。王宏彬要求,相关部门要尽快落实消防栓移交工作,确保消防栓正常使用,保障新区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王宏彬指出,随着冬季的到来,天气干燥,是火灾高发季节,各相关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措施上周密部署,行动上狠抓落实,夯实基础工作,狠抓薄弱环节,消除安全隐患,防止各类消防安全事故发生,举全区之力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确保新区安全稳定。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吴炳然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