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玉塘办事处精准帮扶广西田林县八桂瑶族乡

发布日期: 2017-11-20 09:55 [绿色光明网]

玉塘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带队到广西八桂瑶族乡开展精准帮扶工作。

深圳新闻网11月20日讯 近期,玉塘办事处主要负责人率队到广西田林县八桂瑶族乡开展结对帮扶工作,签订结对帮扶框架协议,实地调研八桂瑶族乡民族文化体育传承中心拟建点和渭欢屯道路硬化项目,并走访当地贫困户。

11月16日至18日,玉塘办事处主要负责人率队到广西田林县八桂瑶族乡开展结对帮扶工作,首先参加光明新区玉塘办事处—田林县八桂瑶族乡结对帮扶工作座谈会暨结对帮扶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座谈会上,双方围绕结对帮扶工作和八桂瑶族乡实际进行交流,研究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随后,玉塘办事处与八桂瑶族乡签订结对帮扶框架协议、玉塘办事处玉律社区与八桂瑶族乡渭标村签订结对帮扶框架协议。据了解,玉塘办事处将按照上级精准扶贫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结合两地实际,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人才交流,以特色产业发展带动当地就业。

下一步,玉塘办事处将帮扶建设八桂乡民族文化体育传承中心和渭标村道路硬化项目,两项目预计总投资600多万元。同时,玉律社区与八桂瑶族乡渭标村达成初步帮扶意向,计划帮扶渭标村实施渭港屯、能领屯、八角各里屯等3条进屯道路硬化项目,全长8.3公里,预计总投资约300万元。

玉塘办事处主要负责人表示,玉塘办事处与广西八桂瑶族乡结对帮扶,进一步加深两地友谊,双方要真诚合作、愉快合作、成功合作,不辜负上级的期望和人民群众的重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他表示,八桂瑶族乡的脱贫计划符合实际,思路清晰,下一步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紧抓好第一批脱贫项目;要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以强烈的自豪感、荣誉感和自信心,努力交出脱贫攻坚战的完美答卷。

座谈会后,玉塘办事处主要负责人一行紧接着实地调研八桂瑶族乡民族文化体育传承中心拟建点和渭标村渭欢屯道路硬化项目,并走访慰问当地贫困户。通过实地调研和走访,深入了解八桂瑶族乡发展情况和发展需求,有针对性地谋划结对帮扶工作。

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李威 钟思宇/文 记者 卢正辉/图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