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图闻>滚动图片>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老人红花山晨运晕倒 众人合力抬运施救

发布日期: 2017-11-21 09:21 [绿色光明网]

众人合力将晕倒在地的老人抬下红花山进行救治。

深圳新闻网11月21日讯 19日上午,在新区公明红花山公园发生感人一幕,一老人到红花山公园爬山,途中突然晕倒在地,公园执勤巡查队员见状后立即上前施救,并在热心游客帮忙下将该老人抬下山救治。老人目前已无大碍。

“我们在巡查中,发现有位老人卧倒在阶梯上,我们的队员赶紧上前帮忙,发觉老人脸色都发白了。”当时的执勤人员介绍说。据了解,当天早上7时30分许,一名70多岁老人在公明红花山公园爬山,突遇不适晕倒在地,被正在巡查的工作人员及时发现,该名工作人员立即向执勤班长汇报。但由于红花山的阶梯比较陡,下山存在一定困难,为不耽误救治时间,执勤班长当机立断,带领队员提着急救箱和担架上山进行紧急施救,并及时联系老人家属,随后与热心市民一起将老人抬下至值班室休息。老人被抬下山后逐渐恢复意识,家属也到达现场。据老人亲属描述,老人早前生病身体还未恢复,加上今早运动量过大才导致晕倒。在城管队员的及时救治下,晕厥老人目前已无大碍。

“今年以来,城管队员已多次在红花山公园救助因游玩或运动出现身体不适的市民,在队员专业的处理和护理下都得到了有效救治。”虽然如此,工作人员还是提醒广大市民,尤其是年纪稍大的老人家,在锻炼时要量力而行,不要操劳,以防意外。

宝安日报 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彭翠玲 钟艳慧/文 记者 管强/图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吴炳然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