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新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64家采购单位参加业务培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7-11-21 09:27

深圳新闻网11月21日讯 近日,新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办新区2017年政府采购业务知识培训会,提升采购经办人业务水平并讲为他们讲解最新采购政策。来自64家采购单位的12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将其中“善于结合实际创造性推动工作”地要求落实到政府采购业务培训中,新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培训方式,实现“三个转变”。一是培训内容由“通用式”转变为“订单式”。就培训内容专门征求意见,根据收集的21条意见建议准备授课内容,使培训内容更切合各采购单位需求。二是授课主体由“专家型”转变为“业务型”。三是授课对象由“不固定”转变为“固定”。实施政府采购经办人备案制,要求备案的政府采购经办人必须参加这次培训,更好落实政府采购主体责任。

培训主要以案例讲解方式进行,围绕《进一步强化政府采购单位主体责任的通知》文件要求、87号令解读、小型建设工程预选采购有关事项、货物服务采购项目有关事项、政府采购项目质疑有关事项等方面内容,此次培训会共设置5项培训课程。

宝安日报 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陈斌 陈婷

[编辑:吴炳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