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教育 > 

光明教育

爱华小学安全教育读本 获全省特色教材二等奖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7-11-21

深圳新闻网11月21日讯 爱华小学安全教育副本喜获殊荣——在刚结束的2017年全省中小学特色课程建设展示暨优秀成果评选活动中,由光明新区爱华小学毕立刚校长主编的《小学生安全教育读本》获得2017年广东省特色教材二等奖。

据介绍,《小学生安全教育读本》共六本,以小学生日常安全防护知识为主,包括心理健康知识;教材以有趣的漫画和丰富的情境为呈现方式;课程主要通过学科教学、班队会、主题活动,结合时事新闻,以故事讲演、案例分析、情景模拟等方式实施。

基于不同年龄段学生的认知心理特点,分年级编写课程内容,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不同年级的教材均结合学生的成长需求融入心理健康知识,不仅突出保护生命安全,而且着重生命的优质发展,更有教育价值。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叶大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