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教育 > 

光明教育

光高邀请大学导师指导2018届学子备战高考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7-11-21

深圳新闻网11月21日讯 离高考还有200多天,近日,光明新区高级中学举行2018届高三高考备考奋战200天总动员暨惠州二模成绩表彰大会,为高三学子加油鼓劲。

当天,光高高三师生同唱级歌《追梦赤子心》拉开大会的序幕,歌声震天动地,鼓舞士气。该校高三年级级长王晓礼通报了惠州二模考试成绩以及受表彰的同学名单。此次考试中,该校本科过线781人,过线率73%,较往届有较大幅度提升。会上,一大批品学兼优的学生受到表彰,72名同学获优秀生金奖、72名同学获优秀生银奖、96名同学获优秀生铜奖,200名同学获进步显著奖。

为了给高三学生高考备考提供科学指导,光高还邀请了华南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广州市优秀教师许兴东作现场指导。许老师长期从事高三毕业班教学,潜心研究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教育心理,备考经验十分丰富。讲座中,他用一首唐诗《春江花月夜》导入,为高考备考会营造浪漫唯美的氛围,同学们一边和着唐诗的韵律,一边聆听许老师的备考真经。

他说,要想取得高考成功,同学们必须坚持到底,要始终相信自己。他列举了马云等许多中外名人成功事例激励同学们。

结合多年的高考备考经验,许老师给出了高考备考30字真经:志向、目标、规划,勤奋、方法、严谨,节奏、效率、坚韧,守静、取舍、果断,谦卑、合作、感恩。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刘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