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姜鹏做客“光明大讲堂” 侃谈如何走进《资治通鉴》

发布日期: 2017-11-21 10:07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1月21日讯 近日,由光明新区文体教育局主办、光明新区图书馆承办的“光明大讲堂”在光明新区图书馆四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本期活动邀请历史学博士、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人姜鹏到访光明,引领大家认识与思考《资治通鉴》。

姜鹏曾先后在央视百家讲坛栏目主讲《汉武帝的三张面孔》《一个傀儡的力量:汉献帝》《姜鹏品读〈资治通鉴〉》等系列节目,以独特的视角、平易近人的态度和深厚的历史素养受到大家好评。关于《资治通鉴》的题材选择、写作角度,姜鹏都有自己的看法。在“光明大讲堂”上,他从该点出发,进一步解析司马光的选材方向和选择标准,立足于文本内容,同时他也不忘从史学研究的角度阐述自己的观点,向读者们分享他研究《资治通鉴》的经历和心得。

深圳特区报 记者 王奋强 通讯员 李惠慧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编辑: 吴炳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