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全面排查隐患点 确保13专项整治工作出成效

发布日期: 2017-11-21 19:30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1月21日讯 (记者 谢燕丽)11月21日上午,光明新区召开城市公共安全和安全生产十三项专项整治工作汇报会,分析总结近段时间以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部署下阶段工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邝兵要求,要层层传递压力、压实责任,全面梳理13项专项整治工作进度,进一步查遗补漏、巩固整治成效,同时要理顺工作机制,提前谋划好明年的工作计划,确保各专项整治工作实实在在出成效。新区领导何奕飞、胡汝林、胡育青、邓艳东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关于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和要求。新区安委办、光明公安分局、光明交警大队、光明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就电气火灾防范、危险边坡、消防重点区域等13项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危险化学品、粉尘涉爆、有限空间、电池生产企业4项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据悉,新区十三项专项整治工作总体进展情况良好,自行动开展以来,新区共组织检查出动84270人次,排查单位60044家/处,排查隐患31166条,已整改27066条,隐患整改率为86.8%,立案查处894起,处罚罚款2228.5467万元,关闭取缔266家。目前仍存在安全生产突出问题攻坚治理工作滞后、老旧房屋推进难度大、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管理不完善等问题。4个专项整治工作方面,其中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已经完成,粉尘、有限空间和电池生产企业整治基本完成,预计本月底可以完成。

“只有把安全基础打好,才能谈发展。”邝兵指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层层传递压力、压实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结合实际深入分析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的规律特点,分析研判可能出现的各种安全风险,严防各类事故发生。邝兵表示,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13项专项整治工作已经卓有成效,但仍然存在基础不牢、工作力度不够等问题,形势依然严峻。各单位要全面梳理13项专项整治工作的总体进度、突出问题和阶段成果,进一步查遗补漏、巩固整治成效,以问题为导向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邝兵强调,13项专项整治工作要与城市管理突出短板、安全生产突出隐患的治理结合起来,着力增强治理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解决突出问题、补齐突出的短板;各部门要协同配合,强化日常协调机制,及时跟进、认真履职,同时要加大执法力度,切实起到警示作用;要加强宣传教育,在曝光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同时,强化安全教育的正面引导,让老百姓真真切切看到整治成效,争取他们对安全隐患整治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要按照“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干”的思路,提前谋划好明年的工作计划,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强化问责督导,确保各专项整治工作实实在在出成效。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