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教育 > 

光明教育

十连冠!光高学子连破光明新区田径纪录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7-11-22

深圳新闻网11月22日讯 近日,光明新区第十届中小学田径运动会闭幕,光明新区高级中学和光明新区实验学校田径队表现突出,分获高中组和初中组的团体冠军。其中,光明新区高级中学收获高中组团体冠军十连冠;光明新区实验学校取得历史突破性成绩,在初中组获得团体总分259分,高出第二名127分,并包揽了所有径赛项目冠军。

据悉,光高高中组获得了团体总分253分,夺得了16个冠军、9个亚军、9个季军,夺得了高中组团体总分第一名,并且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有3名同学在三个项目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标准,4人次打破区纪录,实现高中组团体冠军的十连冠。光高初中组在队员们的共同努力下,共夺得了2个冠军、3个亚军、3个季军,团体总分62分,位列新区初中组第四名。

来自光明新区实验学校的李奕团同学以11秒66的成绩,打破新区运动会尘封10年的男子100米纪录,黄旭轩同学以52秒8的成绩,打破新区运动会尘封8年的男子400米纪录。在男女6×800米接力赛中,该校接力队员团结拼搏,双双打破新区纪录,尤其是男子6×800米接力赛,把新区运动会纪录狂提30多秒。此外,该校李奕团、黄旭轩、曾文三名同学还分别以100米11秒66、200米23秒73、400米52秒08的优异成绩,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水平。据悉,目前,光明新区实验学校初中田径队已获得新区田径比赛的团体冠军七连冠。在新区初中组28项单项纪录中,该校就囊括其中的20项纪录。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刘小飞 卢西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