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教育 > 

光明教育

凤凰小学亲子漂流阅读活动 家长孩子共享阅读时光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7-11-22

孩子们制作的漂流卡。

亲子阅读照片展示。

深圳新闻网11月22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黄亚梅)10月25日至11月21日,历时一个月,壹家亲社工服务中心联合凤凰小学共同举办亲子漂流阅读活动近日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同属于凤凰小学第十三届书香节系列活动之一,由漂书启动仪式、亲子漂流阅读活动和漂书总结三个环节组成,期间共有18个家庭参与。在亲子阅读漂流过程中,每个家庭都会拍摄亲子阅读照片,制作漂流卡,留下自己的漂流足迹,并在线上跟大家一起分享阅读的感受。

有家长在“漂流卡”这样写到,“很开心能与孩子一起参与漂流阅读这个活动,也是第一次参加这种形式的活动。当我把书拿回家时,孩子们都围过来问我这是哪里来的书,好漂亮。而且孩子拿到书后,马上进入看书模式,非常认真地欣赏书里的精美画面和有趣内容,这种状态我很喜欢。感恩学校举办这种亲子活动,希望以后能够经常有类似活动,让我们和孩子一起读书,一起快乐成长!”

最后在漂书总结活动中,家长和孩子纷纷举手发言,表示非常喜爱这样的活动。有孩子表示,这次阅读的书非常好看,而且有趣,妈妈平时都没时间陪我一起看书,但是因为这个活动,让妈妈可以好好陪陪我。妈妈们笑道,孩子爸爸陪他看书,然后我负责在旁边给他们拍拍美照,爸爸和孩子一起看书的机会真的很少。非常感谢能够参加这样的活动,而且都是自己在家阅读,不管是地点还是时间,都非常自由。

“知识因不断传递而美丽”。此次活动,让每一本好书发挥了更大用处,也让家长和孩子共享美好的阅读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