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图闻>滚动图片>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亲子家庭体验植物更“绿色”

发布日期: 2017-11-23 10:07 [绿色光明网]

亲子家庭在体验多肉植物栽培。

深圳新闻网11月23日讯 11月19日,公明街道西田社区工作站和深圳市日月社会工作服务社联合举办“了解植物,你我更亲近”知识讲座,吸引了社区24个亲子家庭参与,大家在学习到多肉植物种植知识的同时,也增进了亲子感情。

该活动分两个环节进行,首先由社工给参与活动的亲子家庭讲解多肉植物的栽培方法、生长习性及养护知识等,并免费派送《植物王国》科普书籍,让小朋友们可以进一步学到更多植物知识;讲座结束后,社工又把多肉植物、泥土和花盘分发给各个亲子家庭,引导大家以家庭为单位,一起动手种植多肉植物,使亲子活动与植物零距离接触结合在一起。西天社区全职妈妈许女士认为,这次活动意义很好,不仅让孩子、家长一起学习到植物种植知识,体验到种植的乐趣;更将绿色生活融入到亲子家庭生活中,促进社区和谐绿色发展。

宝安日报 通讯员 赖石秀 文/图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