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宝安区人民法院光明人民法庭揭牌 迁入新址办公

发布日期: 2017-11-23 21:03 [绿色光明网]

揭牌仪式现场。

深圳新闻网11月23日讯 (记者 谢燕丽)11月23日上午,宝安区人民法院光明人民法庭揭牌仪式在光明新区华夏二路光明商会大厦一楼举行。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万国营,光明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宏彬,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浩,新区领导周子友,宝安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马文权等参加揭牌仪式。

光明人民法庭前身是公明人民法庭,于2007年成立,负责办理光明新区所辖6个街道内的民商事案件和执行案件,近3年来年均办案5千余件。成立以来,公明法庭紧紧围绕执法办案第一要务,积极参与辖区综合治理,认真履职、真抓实干,各项工作均取得了较大成绩,先后两次荣立全市法院集体三等功,三次获颁全市法院审判调解工作先进集体,多次荣获新区综治维稳先进单位,为光明新区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据介绍,过去,公明法庭没有独立的办公楼,仅租用厂房办公,各方面设施条件都比较落后。为抓好公明法庭硬件设施建设,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在市中院的协调指导、光明新区党工委和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光明新区为公明法庭增派了调解人员,解决了办公场所难题。目前,公明法庭迁入新址办公,并经上级批准,更名为光明法庭。新的光明法庭办公环境宽敞、配套设施齐全、物质装备先进,为审执工作提供了良好的物质保障。此次揭牌仪式,将开启光明人民法庭服务光明新区中心工作和广大群众的新征程,为辖区的人民群众输送更多的公平正义。

王浩表示,多年来,在宝安区人民法院的领导下,光明人民法院紧紧围绕新区中心工作,坚持“公正司法、一心为民”的指导方针,不断深化司法改革,努力提高审判质量和审判效率,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为新区的发展和稳定,为维护新区社会公平正义、打击违法犯罪、保障群众合法权益提供了坚强的司法保障。此次光明人民法庭的揭牌,是市中院、宝安区法院和光明新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加快建设一流法治城区的重要举措。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光明人民法院的工作,努力为全体法官和工作人员创造更好的工作、生活环境。他希望光明人民法院继续严格司法、公正司法,进一步落实好司法便民利民措施,不断加强法官队伍建设,为创建法治光明、平安光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马文权表示,人民法庭处在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线,处于化解和调处矛盾纠纷的前沿,是党通过司法途径保持同人民群众密切联系的桥梁和纽带。加强光明法庭建设,将更加有效地满足新区人民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树立司法公信和权威,为新区发展提供更加完善、便利的司法保障和服务。光明法庭全体干警要认真研究推动新区社会经济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开展法制宣传活动,参与光明新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以良好的工作业绩,为光明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法治保障。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