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街道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红星社区搭台 来深老人以棋会友乐陶陶

发布日期: 2017-11-23 22:09 [绿色光明网]

下棋。

深圳新闻网11月23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王李娜)“李老头,咱俩也来一局,怎么样?”“行啊!”对话的正是红星社区来深老人焦爷爷和李爷爷,此时,他们正参加11月22日光明社工为红星社区来深老人举办的象棋会活动,

深圳市光明新区慧家社会事务服务中心的社工告诉记者,此活动的目的在于丰富社区来深老人的业余生活,促进老年人身心健康,让他们展示自我的才能、结交朋友。

活动过程,不少老人展示出高超的棋艺,对象棋下法轻车熟路,彼此交锋对弈僵持不下。没有接触过象棋的老人也在旁观摩,请教他人。活动结束时,老人们很开心地说“谢谢社工对我们这些老人家的关心,让我们能在无聊的时间里做些有益身心的事,还能和朋友聊聊天。”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吴炳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