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系列报道>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凤凰归侨子女“小书虫” 角色扮演小母鸡

发布日期: 2017-11-23 21:45 [绿色光明网]

互动表演。

深圳新闻网11月23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李晓敏)近日,壹家亲驻凤凰“金色朝阳”项目的社工在凤凰村知青楼沙画室开展了“小书虫”分享会活动,共吸引30多名社区居民参与。

本次活动邀请童趣空间联合开展,社工先让孩子简单了解绘本故事《最奇妙的蛋》。在阅读绘本时,社工不忘与孩子互动,制造情景供孩子们表演:三只母鸡因为“谁是世界上最漂亮的鸡”的问题而争吵不休,国王因三只母鸡都能生自我特色的蛋,而全封了公主,从此以后他们成了好朋友。孩子通过故事,认识到我们每个人都是特别的,朋友间不应该吵架的道理。接着小演员以绘本为剧本进行展演,收获了掌声和小礼品。

据悉,今年11月是深圳市第十八届读书月,凤凰社区基金会的“金色朝阳”项目点在光明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指导,联合圳美及新羌项目点开展归侨子女“小书虫”分享会活动。通过阅读绘本和观看同龄段孩子演出的儿童绘本剧,加深孩子对绘本的了解,进而引发他们思考和想象,激发归归侨侨眷儿童阅读兴趣和热情,鼓励阅读不忘思考。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吴炳然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