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王宏彬检查位于光明新区的深圳第十高级中学项目

发布日期: 2017-11-24 19:01 [绿色光明网]

深圳市第十高级中学施工现场。

深圳新闻网11月24日讯(记者 吴炳然)11月24日上午,光明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宏彬带队前往深圳市第十高级中学施工现场,了解第十中学建设情况,协调施工、办学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王宏彬表示,相关部门要充分利用优势资源,开拓思路,加快统筹协调,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高标准将深圳市第十高级中学打造成美观、环境友好型的校园,推动新区教育事业发展。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浩,新区领导周子友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王宏彬一行来到位于光明新区公园路东侧新城公园旁的深圳市第十高级中学,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高高的塔吊正在忙碌,大批建筑材料分类堆放在地上,工人头戴安全头盔在施工。其中教学综合楼、宿舍一区、二区已经封顶,正在进行贴瓷片、抹灰、水电安装等工作。

“这是一块黄金宝地。”王宏彬表示,学校要结合附近新城公园的特色,充分利用优势资源,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尽可能建设得更加美观,体现光明新区中心区的水平。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协调会上,王宏彬一行和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市发改委代表、深圳实验学校负责人就深圳市第十高级中学需协调的几大问题各抒己见,集思广益。

据了解,位于光明新区的深圳市第十高级中学由深圳实验学校筹建,于2015年12月1日开工建设,计划于2018年9月正式开学。项目为全寄宿制普通高中,总预算近4.5亿元,占地超过9万平方米,办学规模60个班,3000个学位。教学综合楼地上5层,建筑面积24725.11平方米,食堂、宿舍一区和宿舍二区建筑面积达34895.29平方米。目前完成投资约2亿元,形象进度50%,将于春节前拆除所有外架。

会上,深圳实验学校负责人提出了深圳市第十高级中学建设过程面临的三点需协调解决的问题,包括外招教师申请租住保障房、学校围墙建设遭遇难题,项目投资超出预算等。记者在会上了解到,深圳市第十高级中学目前已展开教师招聘工作,首批招聘的近100人当中只有少数来自本市教师,住房安置成为这所新办学校招聘教师工作中棘手的难题;原设计学校围墙位于边坡脚下,易受雨季影响,安全性和美观度不佳;由于该项目概算漏报少报、学校规模调整、施工标准提高、建筑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该项目目前超出概算10654万元,拟申请二次调整概算。

王宏彬指出,光明新区将大力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加大基础教育投入。他要求,住建局要多方筹措房源,提前谋划,统筹安排合理分配,充分考虑新区教职工群体的住房需求;学校围墙的建设,设计方要进一步开拓思路,寻找更多可行办法,并接受专业结构评估安全性。使校园既确保安全,又能够和周边环境有机结合;项目概算上,要优化学校设计,减少二次调概,在政策允许范围内提交申报请求。对光明新区近年来重大项目相继落地的大建设大发展局面,他鼓励深圳实验学校校方,要进一步完善新区学前教育,留住人才,推动新区科技集聚地蓬勃发展。

王浩表示,教职工申请租住保障房,要“能保障多少保障多少”,让新区教育工作者能够安居乐业,培养新区人才。围墙建设和学校建设一样,要充分考虑群众诉求,保障老百姓的根本利益,做到群众利益和学校发展的平衡统一。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吴炳然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