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医疗集团人民医院院区多学科协作抢救咯血患者

发布日期: 2017-11-27 13:33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1月27日讯 22日下午,新区医疗集团人民医院院区呼吸内科收到一封特殊的感谢信。信中提到的是,近日该院通过多学科协作成功抢救一名支气管扩张伴大咯血的危重患者,同时通过中西医结合帮助患者快速康复的感人事例。患者由衷地感谢在整个抢救过程中、在住院一个多月期间,介入科、ICU、呼吸内科全体人员的辛苦付出,使其重获生命。

据了解,该患者因院外大咯血半天,入院后不到1小时就再次咯血,咯血量超过400毫升,继而出现呼吸暂停、意识呈昏迷状态。医院紧急启动抢救机制,联合多学科进行抢救。呼吸内科主任龙发会诊后考虑患者仍有大咯血危及生命的可能,立即决定为患者行床旁纤支镜治疗。经治疗,止血效果显著,紧急病情完全解决。医院通过中西医结合方案,经过一段时间调理,患者恢复良好顺利出院。

此次多学科联合救治再次体现新区医疗集团人民医院院区西医的精准治疗与中医的特色优势。

宝安日报 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刁丽香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