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开展禁摩限电百日整治 改善现有交通面貌

发布日期: 2017-11-27 20:30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1月27日讯(记者 李婧)11月27日下午,光明新区召开禁摩限电百日整治工作部署会,总结近段时间以来禁摩限电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就百日交通综合整治工作进行部署。光明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邝兵参加会议并指出,各部门要拿出百日整治的姿态,加大执法力度,提升路面见警率,建立长效机制,合理调配警力,加强宣传,各部门通力合作,全力改善新区交通现状。新区领导杨永平、胡育青参加会议。

会上,光明交警大队、光明公安分局分别就新区二、三轮电动自行车整治开展情况及“BD-04”暨光明新区交通综合整治行动进行了部署。据了解,今年以来,新区多措并举,全力改善现有交通面貌。开展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常态化大整治,联合行动与单独行动相结合,针对使用电动自行车的特殊行业开展安全培训教育,扎实开展“凌晨平安”行动,推广驾乘电动自行车人员 “戴头盔、靠右走、载一人”。

接下来,新区将多部门联动,形成合力,深入开展整治工作。据悉,光明交警大队在全市各交警大队的支援下联合光明公安分局,将在11月29日开展声势浩大的“千警百组”禁摩限电统一整治行动,对摩托车、三轮电动车、无脚踏电动自行车驾驶人一律予以行政拘留,对超标电动自行车和载人、载物电动自行车一律予以查扣。此外,从2017年11月8日至2018年2月8日,集全警之力,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禁摩限电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光明交警大队将与公安分局紧密合作,进一步优化勤务模式、改进联合行动方式方法,形成高压的整治氛围和整治态势。新区还将深入企业、工地,夯实主体责任;深入调查,追究责任;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令辖区群众树立“安全、文明”的出行意识。

邝兵指出,今年以来新区的交通形势较之前有了较大改善,但总体形势依然严峻,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利用“百日交通综合整治”行动的契机,加大力度开展禁摩限电整治工作,做好当前交通秩序的维护和事故防范,建立长效机制,筑牢新区交通基础。各部门要自加压力,拿出百日整治的姿态,提升路面见警率,针对重点路段、时段的特点部署警力,各部门通力合作,合理调配,让有限的警力发挥最大的作用,营造交通整治声势。同时,要加大执法力度,曝光一批、处罚一批,提高警示效果及监管能力。

邝兵强调,各部门要明确职责,集中力量开展整治工作,在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泥头车依法依规上路、环卫工人的安全防护等方面下功夫,从源头入手,防范交通事故的发生。要加强隐患排查, 严格督办,确保隐患及时整改到位。要充分调动社工的力量,广泛发动群众,利用好社区宣传屏,做好交通法律法规宣传,提升市民安全意识,构建共治共建共享的城市管理新格局。对于周三即将开展的交通整治行动,新区各有关单位要和上级部门协调配合,做好后勤保障,加强正面舆论引导,派出所和办事处形成合力,借助此次行动的契机,切实改变新区的交通面貌。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