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办事处赴汕尾城区推进对口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 2017-11-27 19:09 [绿色光明网]

光明党工委、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带队到汕尾城区推进对口扶贫工作。

深圳新闻网11月27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黎金波 杨子强 唐朝钦)近日,光明党工委、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及光明商会会长、美盈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海鹏一行前往汕尾市城区捷胜镇大流村开展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到村帮扶工作,实地了解办事处对口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和帮扶项目进展情况,并举行了光明商会幼儿园奠基仪式。

座谈会上,光明党工委、办事处主要负责人一行听取大流村精准扶贫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随后对帮扶对象进行了实地入户走访,在帮扶贫困户家中仔细询问了他们的家庭住房、农业生产、经济来源、子女教育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帮扶意见和建议。

据悉,由光明办事处和光明商会援建的光明商会幼儿园总投资400多万元,建成后将有力地解决大流村及周边村庄适龄儿童学前教育的难题。同时,也将有效增加村集体收入,带动大流村全村经济发展。据介绍,光明商会幼儿园只是光明办事处扶贫帮扶的其中一个项目。2016年5月至今,办事处共为捷胜镇大流村拨付帮扶资金500多万元。先后投资建设了墩头顶公园及红坎公园、完善了村公共服务站、完成了大流村全村自来水管网改造、重修沟渠及路面工程,大大改善了辖区基础设施。

记者了解到,除了帮扶完善捷胜镇大流村基础设施和提升环境卫生外,光明办事处还将帮扶兴建荷塘酒店、兴建分布式光伏发电站等项目,促进村民增收;打造提升大流村文化中心、王爷宫后休闲公园等,为辖区村民提供多样的休闲娱乐场所,不断提升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