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绿色阅读绿书签”作品展开展

发布日期: 2017-11-28 10:04 [绿色光明网]

同学们参观展书签览。

同学们设计的书签。

深圳新闻网11月28日讯 “现在的孩子太心灵手巧,设计的作品都非常棒。”易小姐一边看展览一边赞叹。27日下午,“绿色阅读绿书签”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在新区文化馆一楼展厅举行,新区各中小学师生100余人参加活动。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可于11月29日前自行前往参观。

据了解,9月19日起,新区文体教育局、新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新区中小学校园广泛宣传“绿色阅读绿书签”设计大赛活动,得到新区广大学生热烈响应。新区各学校充分利用美术课堂或美术社团活动时间,积极参与设计创作,以实际行动传递健康新风尚。大赛共征集到学生创作的书签作品568幅(套),这些作品内容上健康新颖,富有新意,形式上充满个性,展现新区艺术教育的新风貌。

依照赛事程序,活动主办方邀请教育界美术专业人士从选题、寓意、深度、设计感、制作难度等多方面综合考量,对上交的有效作品遴选评定,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辅导奖。据悉,这些获奖作品将被编辑成册,向公众集中展示。

“没想到自己创作的作品能获得一等奖,真是太惊喜了!”来自下村小学的毛姜茜同学开心地告诉记者,当得知要以“扫黄打非”为主题设计绿书签时,她的第一反应是青少年应该自觉抵制有害的网络游戏、小说、音乐和动漫,于是有了《SAY NO》系列书签的想法。辅导老师王志伟在整个设计过程也给予她很大的帮助。“围绕对不良文化说‘NO’进行构思,画面整体是一张可爱的狗狗脸,会使人感到亲切;狗狗的一只眼睛是×的造型,代表对不良文化说‘NO’;另一只睁开的眼睛代表我们要看绿色书籍、CD等等。每个书签以上下两个不同的色块组成,四个书签放在一起感觉既和谐又具有美感。”王志伟表示,这个活动非常好,不仅可以拓宽孩子们的视野,还能让孩子在绘画、文学等方面得到锻炼和提高,希望以后可以多多举办此类活动。

宝安日报 记者 陈玲玲/文 管强/图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