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小学生呼朋唤友玩转短片节

发布日期: 2017-11-28 09:58 [绿色光明网]

市民现场排队品尝西班牙美食。

深圳新闻网11月28日讯 “西班牙大厨人超好,我买了几串肉串,他还送了我一大盒。”夏彦阳小朋友兴致勃勃地对记者说,“今天见到好多外国人,可惜我不太会说英语,以后我要更加认真地学习英语,希望明年再参加短片节的时候,可以顺利地跟他们交流。”

夏彦阳今年9岁,在南山上小学三年级。她的爸爸是这次在光明新区举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的工作人员。她在好多天前就商量和班上的同学们一起来玩。小伙伴们禁不住诱惑,央求爸爸妈妈一起来到光明新区,感受热闹非凡的短片节。

“阿姨,什么是短片啊?”夏彦阳昂起小脑袋,不解地问工作人员。“短片啊,就是电影的浓缩版,一般40分钟之内的电影,我们就称为短片。”工作人员耐心地向这位好奇的小朋友解释着。夏彦阳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她今天接收的讯息太多了,需要慢慢消化。她的爸爸忙于现场协调工作,只好让她自己在现场逛逛。她也自在得不得了,跟她的小伙伴们把现场能体验的东西都体验了一遍,光明烙画、3D游戏等,让他们玩得不亦乐乎,其中西班牙美食让夏彦阳大呼过瘾,海鲜饭、烤土豆、烤肉串……各种美食夏彦阳都吃了个遍。

宝安日报 记者 熊丹丹 陈玲玲/文 卢正辉/图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