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加紧打通断头路 确保今年交通工作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 2017-11-28 20:06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1月28日讯(记者 李婧)11月28日上午,光明新区召开交通大会战指挥部第六次会议,总结上阶段新区交通大会战各项工作进展情况,部署下阶段工作。光明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邝兵参加会议并指出,要盘点今年尚未完工的项目,以钉钉子的精神加紧施工建设,打通断头路,打造交通大会战标志性战果;同时抓紧制定明年工作计划,完善机制,力争提前完成季度目标。新区领导何奕飞、胡育青参加会议。

会上,新区交通运输局就交通大会战工作进展情况及需要相关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汇报。据了解,截至目前,新区交通大会战18项工作已经完成,包括:开通光明城站至福田的捷运线路;新增不少于3条对外公交快线;凤凰城片区交通标志标准化整治工程已完工;完成施画自行车停放区634个;已打通松福路(西环路至松岗交界段);完成慢行系统整治提升;完成数字标牌整治工作;对未纳入市政管养的34座桥涵进行检测、隐患整治和移交工作;已完成对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光明云谷、光明小镇等重点项目周边路网规划研究;已建成长圳、麦仕达公交场站;门户北片区高新路已打通并通车;广场路已打通;圳辉路(产业园段)市政工程已完工;宝来路(原帝闻工业区配套市政道路)已打通;光明办事处后院外侧道路接驳工程已完工;消防中队东至光侨大道路段道路接驳工程已完工;已开始对新区12条道路采取分时段限货措施;重点片区道路绿化景观提升工程已完工,进入管养阶段。

接下来,在打通断头路方面,新区14条断头路已经完成土地整备,正在加紧进行后续建设;3条道路正在开展土地整备工作。对于两不管道路,2018年农历春节前,将完成57条重点道路提升整治;2018年10月1日前完成全部两不管道路提升整治。将对光明大道-根玉路交叉口、龙大高速出口及周边交叉口、公明环岛三个节点主次干道路口进行优化调整,以缓解道路交通拥堵问题。新区正在协调研究龙大、南光高速市政化改造问题,以充分发挥其对新区的服务功能。目前,新区已进一步完善交通大会战工作机制,做好2017年工作总结,制定2018年工作计划。

在听取汇报后,邝兵对今年交通大会战的工作成果表示肯定,他同时指出,当前仍然需要下大力气开展打通断头路工作,尤其要尽快打通周家大道。周家大道地理位置显著,对于新区两明互通、外围互通意义重大,各部门要以钉钉子的精神加紧施工,力争春节前打通周家大道;同时,对于已经具备打通条件的道路要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争取早日完成新区打通断头路工作,为明年工作打好基础。交通是新区建设发展的基础,交通大会战既要有全面性的成果也要有标志性成果,要对标志性路段进行盘点,通过标志性路段的打通带动新区整体交通的发展。

“行百里者半九十”,邝兵强调,各级领导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在实践中锻炼队伍,增强干部的信心和能力,迎难而上,以钉钉子、一抓到底的精神状态开展各项工作,切勿懈怠,要善始善终,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总结今年工作中的经验与不足,对工作再盘点、再落实,每天上报工作进度,补足欠账,全力抓好年底收官工作,抓出成绩。交通局要抓紧制定明年工作计划,理顺工作机制,明确责任,按照时间规划不打折扣地开展各项工作,力争提前圆满完成季度目标。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